赤染

额,梓柒.,专业顾问。

王者荣耀

  我敢打赌,写这篇文章的人一定是少之又少。虽然是假期,人们显得很闲,但是总会找到可以做的事情,比如说打打游戏,听听歌,看看书之类的。我这两天打游戏就发现了。打游戏的风格真的是能反映出一个人的内心状况。就比如说打王者荣耀,一旦逆风那么多人心态崩,然后就开始互相喷队友,挂机,送人头。还有一直点投降,一直强行带节奏,明明是逆风,还要强行去打架,不好好发育。明明是顺风却偏要浪,结果被团灭。这种事很多,尤其是在低端局。我仔细想想这些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心态?我就去翻我之前在朋友圈里发的那些东西。我就找到一句话,我觉得非常适合来形容这种心态。这句话就是“竞争意识,损害竞争力。”为什么会这么说?平常来看的话有竞争意识难道不是好事吗?难道不是有助于竞争吗?

对啊不竞争,我怎么赢呢?不竞争,我怎么能脱颖而出呢?有的时候你的竞争意识越强,你就越会被限制在一个思维的囚笼里。你就只会看到眼前的输赢,而忘记了长远的利益。但如果是这样,我到底该怎么办呢?答案是,做好自己的事,做得比你的对手还要好,然后等待你的对手自己失败。

在现在这个高考的军备竞赛当中。你真的想通过竞争来赢取最后的胜利是非常难的。因为有的时候对手的一些条件和能力都是我们不具备的。对于一些先天因素,我们真的很难去弥补。就是在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放弃,但恰恰又是这个时刻,只要你比别人不苟且那么一点,你就胜利了。顺水行舟,不退则进。我觉得韩老师最好的一点就是不干涉学习以外的自由,可以用那些时间去做你任何想做的事情。其实这个就是为一个终身学习者的养成做了一个很好的铺垫。

现代社会的是一个知识爆炸的时代,如果我们不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,我们就很难跟上这个社会的步伐。所以长久来看,我们眼下的学习只是决定我们将来在哪里学习。其实不光是学习,包括人生中的各个选择,我们将来的选择都会受到你今天的选择的限制。说到这儿其实就很简单,我们人生中的每一次选择其实都是一个长期战略中的一环。无论我们能不能感知到,这场游戏都已经开始了。不同的选择只是你要玩的很认真,还是要玩的很尽兴。无论是哪种,最后的结果都会很有意思。支持我们玩下去这场游戏的,可能不只是希望,也可能是对终局的好奇。

  (我已经放弃了这个游戏,原因很简单,因为我感受不到快乐,我竟然感受不到快乐,那我为什么要玩?玩游戏不就是为了快乐吗?不快乐我为什么要玩?)

  当然,这只是我个人的感受,仅仅只是参考 

评论

热度(1)